梓呤

双霄cp【相识】

程镜双x谢浮霄

避雷:受不洁

忠犬醋包将军x无情放浪太傅​

梓呤/执笔

【谢】视角

陛下孩子多,太子又必须要培养,便找了我来带,美名其曰,太傅。

我向来懒散,却不得不陪着小太子去那劳什子秋猎 。

好在小太子已十有五,不太需要操心,又是软糯温柔的脾气,偶尔逗逗倒也还算有趣。

下车时发丝突然缠上一旁士兵的长枪。

转头一看,哟呵,长得还挺清秀,就是太小了,看一眼脸就红,意外地纯情。

【程】视角

糟糕,今日竟冲撞了贵人。

从太子殿下的车架上下来,想必就是传闻中的太傅大人了。

分明已是弱冠的年纪,却披散着头发,不守礼节的模样却是意外地吸引人。

他长得极其好看,至少我十几年来未曾见过胜过他的。

数年前我就明白,相比较女子而言,我更偏向于断袖。

所以……会对他动心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

将军看出了我的想法,告诫我离他远点。

太傅大人是京城出了名的风流,身边的男子无数,却不曾动过真情。

我有些难以理解,从小父母就教导我一生一世一双人,若是真的爱上一人,定然是要爱一辈子的。

我收了心,到底不是一路人。

【谢】视角

在军营逛了好一会儿,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。

除了统领的将军尚且看得过去,其他的都有些不堪入目。

不知为何,又想起那日的士兵。

诶,寂寞空虚,每日还要陪太子殿下狩猎,这生活真是无趣极了。

【程】视角

狩猎开始了,总免不了比拼,争个高下。

我在一旁看着,以防不测,毕竟在场的大多都是贵人,出了意外总归不好。

再一次看到了太傅大人,仍然披散着长发,骑在白马上打哈欠,没睡醒的模样,拿着弓,却没有搭箭的意思。

太子殿下耽于武艺 ,年纪尚浅,陛下便没逼着他上场,只是站在一旁观看。

似乎也看不下去他懒散的模样,提起嗓子喊了句:“谢浮霄,给我打只兔子!”

太傅的动作顿了一下,瞥了太子一眼,随后转过头,就当没听见,继续扯着马儿散步。

太子殿下都气笑了,我不由得觉得有趣,目光竟是未从他身上移开。

不知何人作祟,竟有一只野猪失控,直直朝太子殿下撞来。

我没多想,立马拦在太子殿下面前,拔出剑,正准备迎敌,野猪却是在我面前倒下了。

庞大的身躯倒下后,露出身后的人。

太傅的弓还未放下,眼底的散漫一扫而空,竟难得有些认真。

射中野猪的箭上带了毒,才能一下子让野猪晕过去。

他下了马,朝我走来。

我呆愣在原地,就好像那一箭射中的不是猎物,而是我。

我想拥抱他。

但他越过了我,到太子殿下身旁,微俯身,拍了拍太子殿下的肩膀“吓到了吗?”

他对太子殿下很温柔,是对旁人没有的,我一时有些嫉妒。

他未曾再看我,我的目光却离不开他了。

这件事后来如何处理的,我不得而知,不知为何陛下一点也没迁怒我们。

【谢】视角

最近好生奇怪,好像常常看到那个小士兵。

不知是缘分还是……

有些好笑,应当不是我自作多情,他是看上我了。

【程】视角

最近总是制造偶遇,却因为身份,没理由上前搭话。

他起初看见我有些意外,后面却是一挑眉,主动和我交谈。

眉眼中带着笑意,我知道,他肯定看出来。

我仅因为那一箭,就深深爱上了他。

他不太在乎我的身份,自来熟的和我聊了许多。

我和他说了名字后,他便常常叫我镜双。

我的名字到了他口中,好像变得有些不太一样。

【谢】视角

经过几次交谈,我对他还算满意。

刚刚通过武举,小有所成,十八岁的年纪是有些小了,不过还好,我不太在乎这些。

镜双很天真朴实,容易脸红,意外地可爱。

到现在也没和人有过纠葛,感情经历几乎空白。

我很高兴,我喜欢干净的床伴。

说来好笑,分明自己已经肮脏到了极致。

【程】视角

今日太傅约我见面,这还是他第一次约我。

我早早来到了约好的地方,夜色微凉,我却紧张地直冒汗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大概到了越好的时辰,他才出现。

似乎刚刚沐浴,头发上还泛着些许湿意,只穿了件薄衫,眼底带着笑意,我有一种错觉,他好像在引诱我。

宽松的白衫透出些许肌肤,白皙刺眼,身体不由得泛起燥意。

怕是要出丑了。

我赶忙把外衫脱下,罩到他身上,他愣了一下,抬眸看向我。

“别着凉了。”我有些紧张。

他却只是笑笑“陪我喝点酒吧。”

我当然同意了,即使我的酒量算不上好。

……

酒过三巡,我变得不那么清醒,怕做了不好的举动,便站起来要走。

他却把我拦下,单手勾住我的肩膀,温热的呼吸打在耳边……

怕是要做错事了。

【谢】视角

镜双很生涩,意料之中。

不过很温柔,至少我很舒服。

【程】视角

第二天醒来,我在太傅的帐里,他和我并排睡在床上。

我没有断片,我知道昨夜发生了什么。

他也慢慢转醒,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自顾自地穿衣服。

我哑着声音问:“我们这算是在一起了吗?”

他动作一顿,转过头看向我,随后笑着说:“当然算。”

直到很久以后,我才明白,他在笑我天真。


评论

热度(2)